Monday, September 10, 2007

体内藏26缝衣针

平常人只有针灸时才会被扎针。不过,云南一名妇人体内却有26根缝衣针“深埋”了29年之久,有些更贯穿了肾脏、靠近动脉,昆明一家医院称,将于下周二对她进行“人体捞针”手术。

这名农妇名叫罗翠芬,29年来生活正常,结婚生子,全然不觉有异。

直至2003年7月,她因血尿到医院照X光,医生告诉她体内有26根针形金属异物,长约4.2至4.5厘米。

据罗翠芬说,这些针可能在她出生3天后就插入,“当时怀疑是重男轻女的奶奶和老爹干的,但他们已过世,没有查到任何线索”。

她回忆说,1岁时右腰化脓曾取出一根针,3岁时左下腹化脓又取出一根,现在身上仍有伤疤。

因手术费至少需要人民币10万元,家境贫寒的罗翠芬一直未能动手术。

9月5日,云南一间医院答应为她免费拔针,但手术难度极高,这些针横七竖八地插在她多处要害部位,其中有些靠近头、颈大动脉,脑部更有一根针已断成3段,右肾被一根针贯穿。

医生称:“如果不动手术,生命随时有危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