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6, 2007

如果有圣诞老人的话,他现在已经死了

全世界大约有20亿个未满18岁的儿童或是青少年,但是由於圣诞老人并不理会信奉回教、印度教、犹太教、以及佛教的小孩(日本例外),因此根据人口统计局的资料,圣诞老人在圣诞节的工作量只有所有小孩总数的15%,也就是大约3亿7800万人。
  根据统计,平均每户人家有3.5个小孩,如果假设每户人家至少有1个乖小孩,那么圣诞老人总共要去1亿零800万户人家。
  感谢地球自转与不同的时区,如果圣诞老人由东方出发,一路向西行,那么他在圣诞节大约有31个小时来工作。
  这段时间内他必须每秒钟拜访967.7户人家,也就是说,在每个家裡有好孩子的基督教家庭中,圣诞老人大约有千分之一秒的时间来停放好雪橇、下车、跳下烟囱、在长统袜中塞入礼物、把剩下的礼物散佈在树下、吃掉留给他的零食、爬上烟囱、跳上雪橇然后启程赶到下一户人家去。



  為了计算方便,我们假设这1亿零800万户人家的位置相当平均的分配在地球表面上,那么每2户人家间平均相隔约780米,而长达7550万公里的总旅程,还不计算中途上厕所或休息,那么圣诞老人的雪橇至少要以秒速650公里以上的速度行驶,大约是音速的3000倍。
  比较起来,人类制造速度最快的载人乘具----尤里西斯号太空船,则是以秒速27.4公里的笨拙速度行进;奥特曼每秒钟只能飞行约一公里;另外,一只普通的驯鹿最快可以用时速15公里的速度奔跑。
  另外关於载重的部份,假设每个小孩所收到的礼物只是一盒普通包的乐高积木(大约2磅重),则光是礼物的部份就有50万吨重。在地面,一只普通的驯鹿仅能拖动300磅以下的重量。
  假设一只会飞的驯鹿的力量是普通驯鹿的10倍,圣诞老人仍然需要36万头飞行驯鹿来托运礼物。
  但是36万头飞行驯鹿本身的体重大约是54000吨,再加上能够负荷如此庞大重量的雪橇,使得总重量超过60万吨重,大约是30只哥斯拉大恐龙,或是78艘伊莉沙白女皇号邮轮的重量。
  60万吨重的物体以秒速650公里的速度在大气层内移动,就像太空船重返大气层时一样会因与空气摩擦而產生高温。
  跑在最前面的两只驯鹿每秒钟将会吸收1.43乘以10的19次方焦耳能量,使得可怜的驯鹿在瞬间燃烧爆炸,爆炸威力将会将其后的所有驯鹿群也一起炸的粉身碎骨。
  另外以3000倍音速前进所产生的强力音障冲击波将会完全摧毁所有的驯鹿群、雪橇及礼物、一切都会在0.00426秒之内全部瞬间汽化掉,大约刚好是在圣诞老人到达第5户人家的同时。
  但是,这一切其实都无关紧要。 因為圣诞老人在千分之一秒内从静止加速到秒速650公里,使他必须承受17500G的重力加速度。即使圣诞老人苗条到只有体重只有250磅,他仍然会被约433万5015磅压力压扁在雪橇的后座上,瞬间粉碎他的器官与骨骼,只剩下一团肉酱。
  因此,如果有圣诞老人的话,他现在已经死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