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3, 2007

联合国报告称2007年是历史上的全球大灾年

网易探索讯,仅仅在2007年的第一个月,世界各地发生的各种自然灾害就屡屡打破历史记录,联合国世界气象组织在本周二发布的报告中详细记录了这些极端的天气现象。在报告中指出,今年一月到四月的地表温度是从1880年有数据记录以来最温暖的一个春天,以一月份为例,全球温度比平均值高出了1.89摄氏度(3.4华氏度)。

此外,还发生了其他种类的一些气象灾害:

* 反常的季风带来的强降雨在印度、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等国家和地区引发了严重的洪水;

* 龙卷风首次袭击中东国家阿曼和伊朗;

* 英国经历自1766年有记录以来降水最多的一个五月到六月,平均降水达到15英寸(41厘米);

气象专业机构预测说,今年以来极为明显的全球变暖现象将会引发一系列的气候强烈波动,气象灾害有可能愈演愈烈。联合国已经宣布将会和其188个成员国一起合作,以建立多种自然灾害的早期预警系统,能够在风暴、洪水和热浪等自然灾害降临以前发出警报。

1、苏丹卡萨拉洪水

照片里的老人正坐在自己房子的废墟上,他的家园在2007年7月10日暴发的洪水中被冲垮,卡萨拉位于苏丹首都喀士穆附近,位于苏丹东北部。在四周的时间里,苏丹全国有超过30000间民房被毁,超过50万人受灾。联合国声称根据报道有64人在洪水中丧生。

2、莫桑比克图潘加洪灾难民营

这张照片拍摄于2007年2月14日的位于莫桑比克北部的洪灾难民营,由于先后遭受了严重的暴雨、龙卷风和水库大坝垮塌的袭击,2007年初的这场洪水是莫桑比克六年来所遭受的最严重的一次。大约有30人在洪水中死亡,另外有大约12万人无家可归,这个非洲南部国家在水灾中损失惨重。

3、孟加拉斯利那加洪水

几名船夫正在运送满仓的新船去乡村集市出售,在低洼地区这种木质小舟的需求非常之大,因为很多这样的地区已经淹没在一片泽国之中了。目前为止2007年发生在孟加拉国的洪水已经夺去了超过150条生命,另有800万人口受灾。

4、印度卡纳古尔洪水

一对印度新婚夫妇正在乘船穿过卡纳古尔的一条被淹没的马路,卡纳古尔位于印度加尔各答以西126英里的地方(约合200公里),这张照片拍摄于2007年7月7日。

2007年以来有大约3千万人在印度发生的洪水中受灾,其中仅印度东部的比哈尔邦就有一千万人受灾,联合国在8月7日的报告中称,今年南亚地区的洪灾水平是有史以来最糟糕的。

5、美国堪萨斯州格林斯堡飓风

这个巨型谷仓是格林斯堡经历飓风袭击后唯一屹立的建筑物,它周围的房屋已经被5月4日肆虐的飓风撕成了碎片,这场风力达到F5级的超强飓风横扫了图中的农场并造成10人死亡。

6、阿曼穆斯卡特龙卷风

龙卷风“古努”横扫穆斯卡特之后,一家出售汽车的商店仓库里各种品牌的新车被掀翻,横七竖八地掩埋于沙土之中。“古努”热带风暴在转向袭击伊朗以前横穿了阿曼,根据警方统计,它共造成49人死亡和27人失踪。

“古努”龙卷风的风速达到了每小时92英里(约合每小时148公里),这是在阿拉伯海沿岸地区首次记录的龙卷风,它导致两万多人受灾。

7、巴林萨基尔热浪


这张照片于2007年7月10日拍摄于阿尔阿里野生动物园,训隼人纳赛尔˙汗正在为他三岁大的爱鸟头上洒水,帮助这只隼保持凉爽。

在巴林,热浪袭击使得气温达到了华氏104度(摄氏40度),如果不帮助隼洒水降温,连这种鸟类也可能热到羽毛脱落。

8、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遭遇热浪袭击

今年6月26日,游客们躺在由政府供应冰块的游泳池里乘凉,以防止被热浪炙烤而中暑,在今年六月袭击罗马尼亚、土耳其和希腊的热浪中,有超过35人丧生,当地温度最高已经达到华氏115度(摄氏46度)。

9、希腊皮里安野火

图中显示的是在6月28日位于希腊首都雅典北部350公里的皮里安野火中,一名消防员正在和野火抗争的情景。根据路透社的报道,希腊国家应急事件处理分队已经至少在全国15个地方发现了大面积野火。这场由热浪引发的大火灾六七月间横扫欧洲南部,由于干草的温度被热浪加热到摄氏40度,因此起火的可能性非常之大。

10、玻利维亚埃尔奥托暴雪

该照片摄于2007年7月9日,孩子们在暴风雪之后正在快乐地打雪仗,玻利维亚埃尔奥托的降雪厚度达到了8英寸(约合20厘米)。这场雪灾造成了两起严重的交通事故,城市局部断电和玻利维亚首都拉巴斯的国际机场关闭。

这场罕见的寒流侵袭南美洲以后,一些传统上气候比较温和的地区,例如阿根廷,遭遇了暴风和强降雪过程,局部地区的温度甚至降到了华氏零下7.6度(摄氏零下22度)。

11、英国牛津地区洪水

照片展示的是牛津地区的居民在2007年六月25日抗议环境被人类破坏改变时的情景,英国今年内遭遇的洪水是60年来最严重的一次。

牛津城内著名大学的主要部分虽然在洪水中未受到严重损害,但是这场大得出奇的洪水还是严重破坏了音乐学院,即便当地政府已经在泰晤士河沿岸堆起沙袋,但是仍然无济于事。

对于英格兰和威尔士来说,每年的五六月间是雨水最为丰沛的季节,因此常发的洪水自1766年以来就被详细记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