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9, 2007

用500萬根牙簽造的大船



不好意思啦,照片不是很清楚。

如見到以下圖片的蜘蛛時,請以九秒九的速度遠離牠(可能会让你感到不舒服)





工研院環安組公告:如見到以下圖片的蜘蛛時,請以九秒九的速度遠離牠,一定要看!! 春天到了,各位可能會到郊外踏青,但對於戶外活動時所面臨的突發狀況,尤其因接觸不明植物或昆蟲所造成的傷害,有時會令人遺憾終生,如本份公告中所指出的這種『蜘蛛』就不可掉以輕心,看過照片後會更令人無法想像下場竟然如此慘烈,所以,外出郊遊時務必小心為上,祝各位健康愉快、闔家平安關心您的 勞安室 敬上 PS:感謝經濟部工業局永續發展組專員楊永光先生提供本則工研院環安組的訊息。如見到以下圖片的蜘蛛時,請以九秒九的速度遠離牠,否則便會對身體構成嚴重危險。多謝合作。

日本大学生发明可以看照片的神奇雨伞


下雨天或许不会再像过去那样的灰蒙蒙了,最近,日本的一所大学发明了一种既可以拍照上网又可以看照片的神奇雨伞。这把高科技的雨伞可以通过一个内置的摄像头拍摄照片,你还可以把这些拍的照片通过无线上网上传到一个图片共享网站,大约只要两分钟的时间,你就可以通过转动伞柄在雨伞屏幕上看到这些下载的照片了。这把神奇的雨伞还具有GPS全球定位系统和一个数字指南针,它可以通过Google Earth帮助你遨游世界也不会迷路,同时它还配备了一台摄像机。这项发明一开始只是作为日本庆应义塾大学2006年春季的一项学术研究,但现在或许可以通过它来赚钱,目前还不知道研发它到底花了多少钱,但它的价格应该不会便宜。

Wednesday, July 18, 2007

英国头号“巨无霸”猎犬高达1.27米


猎犬能长到多高多重?英国3岁大猎犬参孙给出了答案。这只猎犬高约1.27米,体重125公斤,个头和小马相差无几,被认为是英国狗中的头号巨无霸。因为年龄尚小,它的身高体重还会继续增长,但遗憾的是,即便参孙将来体重打破了目前“世界第一大狗”140公斤的体重纪录,它也无法被载入吉尼斯纪录。由于担心主人为破纪录逼宠物暴饮暴食,不久前吉尼斯组织已经取消了该纪录条目。爪子大如餐盘英国《泰晤士报》11日说,这只3岁大的猎犬名叫参孙,与主人雷·伍兹和朱莉·伍兹夫妇住在林肯郡。参孙可以用“巨大”来形容。它高约1.27米,如果后腿直立高度达1.97米,体重约125公斤。因为体型超大,如果参孙想在雨天外出又不愿被淋湿,就必须穿着小型马专用的“外套”。除此之外,它还必须使用加大号的狗项圈。参孙身上的“零件”都是超大码的,爪子几乎和餐盘一般大,嘴也大得有些吓人。即使它在家门前的花园里发出最轻微的吼声,也足以吓退前来送信的邮递员。参孙被认为是英国目前最大的狗。但是考虑到现在它年龄还小,体型将继续增大,它还将不断刷新纪录。喜欢受人爱抚据女主人朱莉介绍,她和丈夫2年前通过英国防止虐待动物协会收养了参孙。当时,参孙只有6个月大,但后腿直立起来已有1.5米高,体重超过110公斤,比同龄小狗都大。协会的工作人员说,他们从未见过这么大的狗。参孙的生长速度很快。此前,它已经用坏了两条加大号项圈,而现在用的这条项圈对它不断增长的个头而言已经有点紧了。 “它(参孙)的个头差不多有小马那么大,并且行动敏捷,因此,当人们第一次看见它时总会感到害怕,”朱莉说,“如果它忽然跳起来趴在花园门上,任何人都会吓得魂飞魄散。” 尽管参孙的个头很大,但女主人朱莉说,它是一只“可爱”的狗,性情非常“温柔”,甚至不会伤害一只苍蝇。它喜欢受人爱抚,并且很通人性。 “现在它(参孙)只有3岁,我们希望它明年长得更大,”朱莉说,“到时候,我们可能不得不搬到更大的房子里居住。” 鼾声震动房子收养参孙并非易事。伍兹夫妇每个月要花60英镑为参孙购买狗粮和火鸡腿等食物。同时,伍兹夫妇每天遛狗的总长度约9.7公里。参孙曾被收养过数次,但最后都被退回。原因是先前的主人都觉得参孙个头实在太大不方便照料。但它同伍兹夫妇相处得十分愉快。“我们不觉得和它相处有许多问题。它有时会很好动,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情况越来越少,”朱莉说,“唯一的问题是,它睡觉时鼾声很大,有时我觉得房子都随着震动。

科学家称欧洲人肤色6000年前由黑变白

新华社电据德国《星期日世界报》报道,由美国亚利桑那大学人类学家希瑟·诺顿领导的研究小组发现,欧洲人的肤色“极有可能”直到大约6000年前才变得像现在这样白皙。人们过去一直以为,欧洲人的肤色大约在4万年前就完成了由黑变白的过程,但诺顿的研究小组从决定肤色是黑是白的唯一基因入手,通过追溯这种基因的演变,发现这种基因的变异过程大约到新石器时代才完成,比人们过去推测的要晚很多年。诺顿日前在美国费城举行的人类学年会上强调说:“极有可能直到公元前4000年左右,欧洲人的肤色才变浅。”他说,这之前,从巴尔干半岛到北欧,人的肤色都是黑的。  诺顿的研究小组曾对一种肤色较浅的斑马鱼进行研究,在这种斑马鱼体内发现了欧洲人特有的SLC24基因序列。受此启发,研究小组开始重点研究欧洲人的肤色基因周边的基因环境。他们发现,就肤色基因而言,所有欧洲人的遗传基因“字母”都相同,没有发生任何突变。研究小组于是得出结论:SLC24基因是一种纯正的、相对年轻的基因,这种基因完成变异的时间“有可能不到6000年,但是绝不会超过1.2万年”。诺顿解释说:“白色皮肤是人们迁移到欧洲很久之后才形成的。”他说,在欧洲,因为纬度的关系,浅色皮肤被证明更具优势;浅肤色的人比深肤色的人能够更好地适应昏暗的照明条件,因为他们的皮肤能更好地吸收阳光,生成人体所需的维生素D。

英国的秘密公厕






英国的秘密厕所够特别吧!

美国渔民在洛杉矶水域发现罕见粉色海豚


据国外媒体近日报道,在今年6月24日,美国洛杉矶卡尔卡苏船业租赁服务公司的艾里克·鲁伊船长在洛杉矶查尔斯湖南边的加尔卡修湖(Calcasieu Lake)作业时,发现了一只极其罕见的粉色海豚并拍下照片。 据报道,当时艾里克·鲁伊正驾驶一艘出租的渔船正在洛杉矶查尔斯湖南边的卡尔卡苏湖作业。湖面上突然出现几只海豚,令人惊讶的是,其中一只海豚的皮肤颜色竟然是粉色。这只海豚有着一双微红的眼睛,粉红色的皮肤非常光滑。 这只漂亮的海豚同其他4只海豚之后,他们把船停在附近,花了1个多小时仔细观赏了这只粉红海豚并拍下了一些珍贵的图片。据悉,船上除了船长鲁伊,还有他请来的几名客人,所有人当时都看到了这只海豚。 据专家分析,海豚的皮肤呈现粉色,其实是海豚的一种白化变异。当然,这种变种海豚在自然界中十分罕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