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0, 2007

玛丽莲和爱因斯坦的混合画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神经科学家和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的专家们利用大脑对清晰和模糊画面的反应差异,制作出神奇的「玛丽莲·爱因斯坦」混合画。

当你近距离观看的时候,你能清楚地认出画中人正是20世纪著名科学家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如果你站在5米远的地方再重新观看这幅画时,你会发现,画中人奇迹般地变成了美国好莱坞已故影星玛丽莲·梦露!

据科学家称,这幅画之所以能够产生这种离奇的效果,只不过是利用清晰和粗糙的线条「欺骗」了人类的大脑。科学家称,人类大脑分析清晰图像的速度,要比分析模糊图像的速度更快,这幅画中的爱因斯坦头像已经经过电脑修改,只有一部分面貌仍然保持清晰状态,譬如鼻子皱纹等;但远距离看,这些部分将变得模糊,而玛丽莲·梦露的头像则会显现出来,因为玛丽莲的头像全都采用了粗糙的特征,而本属于爱因斯坦的胡子,在远看时则变成了玛丽莲张口微笑的艳唇。

据专家称,通过这种技术,人们完全可以创造出一些可以根据距离远近而发生改变的广告画面,从而给广告技术带来新的革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