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 2007

男子天生长相畸形像猴子 从小到大不会直立行走



外形和人无异,但却有着猴子一样的长相和动作。这名被当地人称为“猴人”的男子名叫陈聪发,29年前出生在郴州市宜章县关溪乡黄泥墩村斋公窝。5月10 日,记者专程来到斋公窝一探究竟。  记者来到其家中,只见“猴人”赤身裸体蹲坐在石板上。村民介绍,“猴人”身高不足1.1米,体重不足20公斤。出生时头大下巴尖,眉骨高出正常人一指。
  见陌生人到访,“猴人”不喊不叫,突然伏地而行爬回屋里,像猴子一样窜上板凳。好象对自己没穿衣服感到害羞,他一边发出叽叽喳喳的叫声,一边着急地把衣裤往身上裏。“猴人”穿衣服的动作很快,但不协调,十几分钟过去了,一件衣服也没穿好。爬进屋后,“猴人”就一直蹲坐在板凳上,坐姿和神态都与猴子形似。
老乡介绍,“猴人”从小到大都不会站立、不会直立行走,也不会说话,虽然经常赤身裸体坐在屋外,但从不攻击他人,有时候还会向家人伸手索要吃的。“猴人”吃饭不知饥饱,往往是给多少吃多少,所以至今无人知晓其饭量。“猴人”的左手被烧掉了几截手指,端碗很费劲,吃起饭来速度很慢。这源于十几年前的一次事故:“猴人”在烧火时,点燃了身上的衣裤,大腿、腹部和手被烧伤,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致使其身躯完全变形。
  斋公窝村交通不便,水源奇缺,村民喝水也成问题。在这样的条件下,“猴人”一家的生活更是艰难。一家四口挤在两间破烂不堪的房屋内,对门一排猪栏臭气熏天。唯一的生活来源靠母亲和大哥耕种两亩多土地来维持。他的畸形,家里人急在心里,但却根本无力救治。
  至于其畸形的原因,村民曾猜测是近亲结婚所致,但很快被事实推翻。目前,陈聪发长相像“猴人”的原因仍然是一个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