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9, 2008

9吋刀插头不死兵哥竟没失忆


美军鲍尔斯在伊拉克被暴徒用刀子插头,直入脑部,却能够大难不死,成为活奇。
陆军中士鲍尔斯,当时正与同僚在巴格达调查一宗爆炸案,忽然被一名伊拉克人袭击,将一把约23公分(约9吋)长的刀子插进他的右太阳穴,穿透头骨直入脑部。
“我觉得像被人用臂箍颈,从侧面被人重重击了一拳。”他立即反击,将对方按在地上,同僚随即扑上,对凶徒拘捕。
同行的军医韦伯说:“鲍尔斯完全不晓得发生什么事,我不断推开围拢的人,他们都哗然:哇,你的头插了一把刀呢。”最神奇的是,鲍尔斯一直清醒。
“大家只叫我努力,不肯告诉我伤势怎样。”直至到达医院他才知道伤得多严重。
医生仍决定动手术拔出刀。结果鲍尔斯失去足足两公升血,即身体40%的血液,幸好他最终康复并回国,而且记忆、说话及手脚活动能力丝毫未损。他和妻子非常感恩:”空军同僚们是我的英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