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7, 2010

市民手机拍到灵泉寺奇观 观音会眨眼睛转眼珠



日前,一市民向本报曝料,他们在灵泉寺观音阁游览录像的时候,惊奇地发现手机录像中的观音菩萨在不停地眨眼睛。他将这一视频保存下来,将录像先后播放给市科协、市宗教办、市旅游局、市佛协等部门负责人观看,他们都啧啧称奇,但对这一奇特的现象却无法解释。

拍到这一奇特景观的是遂宁市皮肤研究所所长、四川省名中医、市政协委员夏先斗。6月9日,夏先斗与其儿子夏长春(四川职业技术学院讲师)到灵泉寺观音阁游览时,他们用随身携带的录像机和手机对着我国室内最大的观音塑像拍摄,夏先斗在回放录像时惊奇地发现观音菩萨的眼睛在不停地眨,图像清晰。

随后,夏先斗将所拍的奇观制成VCD光碟,先后播放给市科协主席邓世春、市宗教办主任杨军、市旅游局局长邓为、市佛协会长释海量等观看,他们都连连称奇,觉得不可思议,但对这一奇特的现象却无法解释。日前,为了保护这一神奇发现,使其录像版权不受侵权,夏先斗正在向四川省版权局申请著作权保护。

该段录像长1分17秒,记者在播放时发现,虽然大部分在拍摄时有些晃动,但其中的近30秒图像清晰,观音菩萨的眼睛一直在动,时而眨眼,时而转动眼珠,非常生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