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5, 2007

死亡揭秘,烧死最痛苦

生命十分珍贵,不应该轻易放弃。但许多科学家和哲学家长久以来,都想探究不同的死亡方式,如何令心脏等器官由驿动走向永远静止。
《新科学家》杂志收集了一度徘徊生死边缘人士的经历,加上科学研究结果,揭开多种死亡方式的神秘面纱。
*溺水遇溺者首30至90秒感到惊慌,尝试闭气。当水入肺会感到撕裂和灼烫,随后会感到平静。缺氧一段时间会昏迷、心脏停顿及脑死。
*斩头
死得快、痛楚少。但法国大革命时期纪录指头颅砍下后眼睛和嘴巴仍活动约30秒;专家估计脑部可能继续运作7秒。
*心脏病
病发时心脏缺氧,令胸部剧痛及受压。心律受干扰,最终令心脏停止跳动;10秒后昏迷,数分钟后死亡。
*电死
在家触电,心脏可能停止跳动,10秒后昏迷。高压电流经过心或脑,会即时昏迷。坐电椅则可能死于脑受热或窒息。
*上吊
原则上10秒即失去知觉,但如果套索位置不准确,可能要几分钟才断气。
*烧死
极度痛楚;葬身火海的人大都是因为吸入有毒气体或窒息而死。
*跳楼
死里逃生的人都说会觉得时间变慢;在三藩市金门桥跳桥丧生的人,许多都有肺萎缩、心脏爆裂或肋骨插伤内脏情况。
*失血过多
失去1.5公升:觉得虚弱、口渴、焦虑;失去2公升:晕眩、迷糊,最终失去知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