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5, 2010

姚明父亲也是高得吓人




据美国《美中信使报》报道,当地时间11月30日晚,休斯顿著名的中华文化服务中心在洲际大饭店举行盛大的颁奖宴会, 向火箭队著名球星姚明等13位当地杰出华人颁发“亚裔全明星”(Asian American All-Stars)荣誉奖。 


近几年来,美国南部最大的城市休斯顿受到了越来越多新移民的青睐,这里的中国城也呈现越来越繁荣的景象。许多华裔人士都来到这里寻找自己的美国梦,其中不少人抓住机会而努力奋斗, 终于走上了一条成功之路。中华文化服务中心当晚表彰的13位杰出华人就正是他们之中的一部分。 

  在晚宴上第一个获得颁奖的是当地著名的女实业家伯尼-庄丽香及其丈夫和全家。庄丽香女士三十多年前从台湾前往美国求学,曾在哥伦比亚大学和纽约大学先后拿到两个硕士学位。1981年,她成立自己的石山地产公司,以购十几套单元房的一个小公寓群起步,发展到今天拥有2500套单元房及250万平方英尺可租面积,价值1.5亿美元财产的大型实业,她的美国丈夫伯尼先生和儿女们先后放弃自己原来的工作而与她共同打理这个大型的家庭企业。庄丽香则被誉为当地最为成功的华人企业家之一。在当晚的颁奖晚会上, 她们全家一起受到表彰。 

  随后获得颁奖的华人成功者还有, 从30多年前一名家俱采购员成长为如今拥有36万平方英尺营业面积的著名家具销售商萧素馨女士;1978年从莱斯大学土木工程系毕业后逐步成长,如今在60多家房屋建筑,商业零售和建筑材料商行占有份额的华人建筑师刘明刚先生;20多年来成功地经营了一系列麦当劳连锁店的华人企业家虞定邦先生;30多年前从达拉斯起步,如今又进军休斯顿, 并在全美14个城市拥有20000个单元公寓和100万平方英尺办公用房出租的著名房地产商郑守基先生;30多年来在儿童教育和家庭服务等方面获得崇高声誉的著名心理学家林慕霞博士;从中国大陆来美留学获得博士学位后,与妻子一道开办自己的计算机公司不到十年即被《华尔街日报》及《休斯顿纪事报》评为本地增长最快50强企业之一的电脑服务专家常湘滨博士;休斯顿著名妇女组织---Inspire Women的创办者和总裁李秀兰女士;来到休斯顿居住已有66年并多次获得市长或政府部门颁发成功奖的理财专家朱美光先生;曾经担任过全美亚太律师协会主席的著名律师,“百人会”成员朱朝伯先生;休斯顿“德州人”橄榄球队华人球星王凯利(Kailee Wong);不久前刚刚夺得全美英式足球冠军的休斯顿大蓝马队头号明星程拜仁(Brian Ching)。他们都当场接受了颁奖并作了简短的演讲。 

  颁奖晚宴最后压轴的获奖者是全球著名的火箭队中国球员姚明。原定亲自出席晚宴接受颁奖的姚明由于29日晚上到凤凰城与太阳队比赛,回到休斯顿已经是下午很晚了,未能参加晚宴,只好由他的父亲姚志源先生到场接受颁奖。颁奖前会场上的大银幕上特意播放了姚明对中华文化服务中心举办晚宴的祝贺与感谢讲话录像。姚明在讲话中宣布,特地为该中心修建青少年篮球馆而捐赠1万美元。姚志源登台代表姚明接受颁奖后也讲话说,姚明和全家都对休斯顿的华人给予的支持和鼓励表示衷心的感谢。 

  晚宴由休斯顿最著名的电视节目主持人Ron Stone Jr.先生主持, 美国国会议员奥-格林的代表,休斯顿市长特别助理谭家瑜女士,德州前州议员黄朱惠爱女士,糖城市议员黄安祥博士,中国驻休斯顿副总领事房利,侨务组长周鼎和侨务领事高丽娟以及火箭队,大蓝马队和德州人队的代表等出席了颁奖晚宴。宴会期间还进行了募捐拍卖。由姚明穿过进行比赛后并亲笔签名的一双18号大运动鞋被三位企业家竞价到17000美元,最后由火箭队代表当场决定,再拿出同样的两双来,均以15000美元的最后价格拍卖给三位相持不下的华人企业家,全场皆大欢喜,笑声响彻了休斯顿的夜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