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9, 2010

世界十大邪教

人 民 圣 殿 ( The People's Temple ) 
南 美 小 国 圭 亚 那 的 人 民 圣 殿 教 派 , 
令 九 百 多 名 信 徒 在 其 教 主 的 带 领 下 集 体 自 杀 。 


天 堂 之 门 ( Heaven's Gate ) 
又 称 天 门 教 , 是 70 年 代 在 美 国 出 现 , 
是 一 个 与 海 尔 波 普 彗 星 和 UFO 关 係 密 切 的 邪 教 组 嬂 。 


大 卫 教 派 ( Branch Davidian ) 
宣 扬 世 界 末 日 的 美 国 邪 教 组 织 , 
86 名 教 徒 在 其 教 主 大 卫 . 考 雷 什 的 带 领 下 , 
曾 与 联 邦 执 法 人 员 对 峙 达 51 日 , 并 最 後 集 体 自 焚 而 死 。 


上 帝 之 子 ( Children of God ) 
流 窜 在 美 国 及 世 界 各 地 的 美 国 邪 教 组 织 , 
专 门 宣 扬 性 乱 及 世 界 末 日 论 的 教 派 。 曾 到 港 发 展 , 
後 港 府 打 击 後 而 迁 往 澳 门 。 


太 阳 圣 殿 教 ( The Order of the Solar Temple ) 
又 名 「 国 际 太 阳 圣 传 骑 士 团 」 、 「 玫 瑰 与 十 字 会 」 , 
由 於 教 义 不 清 , 外 间 对 此 教 派 了 解 不 多 , 
是 一 个 十 分 诡 异 幽 暗 的 教 派 。 


奥 姆 真 理 教 ( Aum Supreme Truth ) 
日 本 教 派 , 曾 在 东 京 地 铁 站 段 投 放 沙 林 毒 气 , 
造 成 五 千 五 百 多 人 受 伤 , 十 多 人 死 亡 的 惨 剧 。 


科 学 教 派 ( The Founding Church of Scientology ) 
50 年 代 在 美 国 中 期 建 立 , 其 分 支 遍 部 中 美 及 南 非 , 
号 称 信 徒 达 800 万 , 传 播 所 谓 科 学 教 义 , 
进 行 非 法 的 心 理 治 疗 , 
造 成 许 多 人 精 神 伤 害 及 财 产 损 失 。 


上 帝 救 世 教 会 ( God's Salvation Church ) 
以 台 湾 为 基 地 , 已 有 一 百 四 十 多 名 信 徒 , 
曾 宣 称 基 督 将 以 飞 碟 降 临 并 接 载 他 们 上 天 堂 。 


关 怀 基 督 徒 ( Concerned Christians ) 
八 十 年 代 於 美 国 创 立 , 领 导 人 米 勒 宣 扬 世 界 末 日 论 , 
宣 称 他 能 於 死 後 第 叁 日 复 活 。 在 1998 年 10 月 16 日 , 
50 名 信 徒 怀 疑 集 体 自 杀 。 


上 主 的 羔 羊 教 会 ( The Church of Lamb of God ) 
创 办 人 雷 拜 伦 信 奉 一 夫 多 妻 制 , 
并 透 过 妻 子 及 子 女 谋 杀 超 过 二 十 人 , 
於 1981 年 死 於 狱 中 。 其 子 亚 伦 ? 雷 拜 伦 继 承 其 位 , 
与 信 徒 继 续 杀 戮 , 於 1997 年 被 判 入 狱 45 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