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8, 2010

英国小镇暴雨后迎来壮观彩虹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常言道,乌云背后是彩虹。对于刚刚经历暴雨冲刷的英国布里斯托尔来说,事实确实如此。虽然持续时间很短,但壮观的彩虹赋予天空的七彩颜色却也让布里斯托尔居民在上月30日暴雨之后获得一丝安慰和兴奋。
雨停之后,阳光最终穿透天空中厚厚的乌云并献上一道堪称完美的半圆形彩虹。它就像是一个巨大的信封,将小镇托特道恩的房屋包裹起来。五彩缤纷的彩虹由雨滴发射阳光形成,红色、橙色、黄色、绿色、靛蓝色和紫罗兰色是它的主打色。
在乌云背景的衬托下,彩虹呈现的颜色看上去更加生动鲜艳,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就在于体积较大的雨滴,直径估计在1到2毫米之间。可惜的是,彩虹带给人们的快乐非常短暂。天气预报称更多降雨正在来的路上。统计数字显示,2009年的英国11月份是有记录以来所有11月份中最为多雨的一个。这一月份的降雨量现位居第五位,在12月1日将过去一周统计数字添加之后,降雨量数据还将继续攀升。
英国环境保护局已经发出35次洪水警报,其中有22场洪水可能出现于东北部地区。英国气象局发言人表示,2009年11月是自1914年以来降雨量最多的月份之一。他说:“过去几天来,英国部分地区出现了大规模降雨。在明天得出最终统计数据之后,这一年的11月将在有记录以来所有降雨量最多11月份中位居第三位或者第四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