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4, 2010

Google,Facebook,Twitter




最近看了Google的自传,从中学到了一些重要的资讯。Google真的是一间很特别很优越的一间公司。你打开Google股票的portfolio,会发现它的债务是零,有的都是现金。我本身是觉得因为它的产品根本就是'固体'的,跟普通公司做生意的手法不同,这样也减少了成本上的开销。
每个人免费有它,可是他却赚大钱。这一切都是广告搞的鬼。谷歌帮商家打广告的手法结合了它搜寻引擎的作用,这样商家的广告更容易被游览者不抓到。慢慢你会觉得这间公司的网络产品都很贴近人类生活的需要,方便作业。谷歌的作业手法绝对是间值得我们学习的。


讲到Facebook,我看不需要多说了。现在差不多每个人都有在玩,已经成了不可缺少的东西。想想,它为什么会令人那么着迷?曾经风靡一时的Friendster,现在已经完全没市场价值了。现在就连学校里的团体,公司宣传,都能通过Facebook来搞。报纸上更是有报道一些罪案还是稀有的案例,一部分都是关系到Facebook。其实Facebook不是间上市公司,不过它的资金一直足够它生存了。到底它会不会有没落的一天?


Twitter.可能有些人会觉得陌生,也对它不感兴趣。它的特别就是简单,贴近人的日常生活。虽然它的功能比不上Facebook,不过光靠简单的栏格,记载当时进行的事情,心情,就能贴近人心了。现在它也多了连接的功能,你能随时了解到某公司,某人的最新状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