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9, 2007

14岁女孩拍色情封面 妈妈全程陪同


杂志封面刊登性感照屡见不鲜,但《壹本便利》,竟以年仅十四岁而未成年少女,穿一件半透明,并且湿透的睡衣照片作为封面,事件震动教育界。教育评议会批抨,该报道涉及儿童色情,做法有违反传媒操守。
该少女是三人少女组合「Cream」的成员李蕴,她坐在水中面对镜头摆出各种姿势,胴体若隐若现。该报道称,李蕴是在母亲的陪同下拍摄有关照片。报道又形容,她是校内出名的「风头趸」,并提到她被色魔跟踪的经历,文中称「初熟美少女又岂止吸引麻甩佬」。

教育评议会副主席何汉权批评,该辑照片涉及儿童色情,促请报业评议会关注事件,「将未满十五岁的少女性感相做封面,在教育界角度看已属暴露,涉及儿童色情。」他又指,内文列明该小童就读第三组别学校,并刊出其穿该校校服照,做法可悲,而且标签了该校及该名小童,做法并不公平。
汉权认为,该小童的童年已被扼杀,作为父母及家长应以此事引以为鉴。他又批评,传媒在操守上亦有问题,「负责的编辑及记者抚心自问,会否将自己的子女拍这些照片?」他称,作为教育界只能发声不满,最终是属传媒自律,注意道德操守,他认为当局亦应进一步收紧淫亵及不雅物品条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