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6, 2007

只因爱她……丈夫徒步推病妻环岛


(台湾.桃园20日讯)一切只为了爱!
“再不出发她可能看不到了!”因为妻子已走到生命的后半段,黄智勇(52岁)推着四肢瘫痪、罹患小脑萎缩症的妻子蔡秀明(51岁),从桃园一步一步走到台南安平南鲲,还打算从台南走回桃园。
徒步约300公里,只为圆妻子的环岛梦,他说:“因为爱她,再辛苦我都愿意做。”
在北市环保局内湖焚化厂任工程师的黄智勇说:“20年前见秀明那一眼,我就决定娶她为妻,不管她变老、变丑。”
每30分钟躺下休息
他与蔡秀明结婚20年,妻子却在11年前罹患小脑萎缩症,从走路不稳至四肢瘫痪,病情不断恶化。
黄智勇对妻子不离不弃,今年6月妻子一句话“我想到处去看看”,黄智勇即于6月17日选定桃园观音乡开始环岛。
他说:“她的病愈来愈重,我再不出发,她可能看不到了。”
没有积蓄的黄智勇就这样推着坐轮椅的妻子,徒步环岛去,但是妻子体力差,每隔30分钟就要躺下来休息。
随地歇息甜蜜蜜
“老公加油,我很开心!”
一路上,他们在树下、路旁、寺庙,甚至墓地休息。
下雨,他戴着斗笠为她撑伞,外人觉得很苦,但两人觉得是如斯甜蜜。
见到迷人美景,蔡秀明总会咿咿呀呀说:“这儿好美、老公加油、我很开心。”这些话,都是鼓励黄智勇的动力。
病友协会伴夫妻环岛
黄智勇的环岛计划没有告诉任何人,今年7月小脑萎缩症病友协会,因要通知他参加活动,才发现两人的环岛之旅,因此在昨天发起“心手相连,爱不断线”活动,欢迎各界陪伴这对夫妻一起环岛。
今天(20日),他们将从台南县鹿耳门出发,往南走到南端鹅銮鼻,再折返北上,希望明年农历春节可返回出发地桃园观音乡。

环岛旅行之最
走最远的一天10月8日云林县麦寮乡-云林县台西乡路段,全长近30公里。
走最累的一天6月27日苗栗县竹南海岸-苗栗县后龙外埔港-苗栗县大山火车站路段,距离约20公里,但遇上骤雨,冒雨前进,非常疲累。
走最开心的一天10月10日云林县口湖乡金湖村-云林县东石先天宫路段,小脑萎缩症病友协会工作人员南下同行,第一次有伴,让蔡秀明相当高兴。
人情最暖的一天10月9日云林县台西乡-云林县口湖乡金湖村路段,遇金湖派出所警员嘘寒问暖。
人情最冷的一天6月27日苗栗县竹南海岸-苗栗县后龙外埔港-苗栗县大山火车站路段,沿途超过20部车经过,却无人在雨中停车援助。
最难忘的一天彰化县福兴乡-彰化县芳苑乡王功村路段,夜宿王功村海边凉亭,遥望远处渔火入梦,好不惬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