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6, 2008

穿有顏色內衣觸犯校規 女學生罰“真空”上課

新加坡女中學生穿有色內衣上學,校方認為觸犯校規,強迫她脫去內衣,“真空”一整天!

新加坡某間純女中學嚴禁學生穿有顏色的內衣,為了處罰犯規學生,強制學生馬上去廁所脫下內衣,並將內衣沒收。


而最糟的是,學生得一整天“真空”,甚至放學後,也不能取回內衣,令女生們尷尬萬分。尤其是在學校裡面對男老師時,更得遮遮掩掩,以免不小心“穿幫”。

一些女學生接受《新報》訪問時就說,在這種情況下,她們不是用文件夾或書包當遮擋工具,就是向朋友借內衣,以解“燃眉之急”。

一名受訪的中四女生就說:“當你被迫脫掉內衣,而四周又正好有男老師在場時,是非常丟臉的。”

不過,“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一些不願受制於校規的女生,還是想出了應對辦法,避開老師和訓育主任的“法眼”。

據瞭解,由於學生換上T恤上體育課時最容易“漏底”,所以穿了有色內衣的女生就會使出“偷天換日”一招,在上體育課前,與其他班沒有上體育課的女生借白色內衣。

引起了不小風波

學生在校園內被強制脫去內衣的做法引起了不小的風波,許多家長都對此感到憤憤不平。

學校在經過內部討論後,承認這種處罰方式過於嚴厲,因此校方將為學生提供白色內衣,讓她們不至於一整天都沒有內衣穿。

不過,校長也一再強調,學校之所以會採取如此強硬的手段,是為了培養學生良好的道德觀念。顏色亮麗的內衣與純白色校服的鮮明對比過於招搖,容易讓人想入非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