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6, 2007

十大世纪谎言(一)

星球大战计划
当年美国总统里根煞有介事地宣称,美国将在太空设立三道激光防线,苏联解体后,美国政府宣布,星球大战计划是为了欺骗苏联政府白花钱的一个诡计,美国从没有为这个设想投资过一分钱。

牛皮西红柿
20世纪80年代中期,英国一家实验室宣布他们成功地将牛的基因移植到西红柿的基因上,结果他们得到了一个果皮似牛皮、果肉似西红柿的成品。这一发现轰动世界。
这个牛皮西红柿的消息其实是在愚人节那天发布的。

百慕大死亡三角
为了吸引更多的旅游者,百慕大政府不仅没有尝试去澄清这个显然不存在的死亡三角,反而大肆渲染,甚至绘声绘色地将其印入旅行手册中。
直到1980年,美、澳科学考察队联合发表声明,声明中称:百慕大没有任何超越自然的地方。但流言仍遍布天下。

有人造心脏的木乃伊
1991年,一些科学家宣称,他们在金字塔发现了一个拥有人造心脏的木乃伊,而且这个心脏至今仍在跳动,据称它是黑水晶制成的。但事实是,目前金字塔的所有木乃伊都已搬进了博物馆,没有人能在1991年在金字塔内部看到木乃伊。

次声武器
1984年,法国几名科学家宣布,他们发明了次声武器,只要一开动它,它便会发出次声,杀死方圆10公里以内的人。
他们称他们曾不小心开动过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