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6, 2007

十大世纪谎言(二)~完

活捉外星人
发现外星人在美国平均一天有200起,其中活捉外星人报告平均一天便有10起以上。
美国一位心理学家经研究得出了这样的结论:凡宣称见过外星人的人,都不可能真的见过外星人。

改写热力学定律
同样是20世纪80年代中期,一名侨居英国的斯里兰卡学生宣称,他发现热力学定律是错误的,因为在冰箱中,热水冻结速度快于冷水。
与牛皮西红柿一样,这位学生也是4月1日公布他的发现的。

发现诺亚方舟
1984年,英国考古人员宣布在埃及发现了《圣经》中记载过的诺亚方舟,并配发了多张图片。
但事实上,按《圣经》记载,诺亚方舟为世界上每一个物种都留了一个位置,据此算来,这样大的船,至今人类都无法造出来。

常温下的超导体
1989年12月,印度科学家宣称他们制造出了常温下的超导体,这种合金居然在37℃中仍然电阻为零,而直到今天,最先进的超导体合金也需在-100℃左右。
有趣的是,不久之后,斯里兰卡科学家亦宣称他们制造出了常温下的超导体。

尼斯湖怪兽
尼斯湖怪兽的起因比百慕大还要离奇。几十年前,一张不甚清晰的尼斯湖怪兽照片震动了整个科学界,而拍这张照片的盖斯是当地的旅游接待人员。
10年前,他承认所谓的尼斯湖怪兽,是他用洗衣机排水管、泡沫塑料及塑料桶拼接而成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