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5, 2007

生下小猫的狗

不久前,上海嘉定区曹王施庙村杨林荣家一只母狗竟生下3只“猫”,引得附近村民纷纷前来观看。
1995年11月3日晚,杨林荣和妻子女儿打谷场回家,刚坐到凳子上,既听到厨房内有“咪咪”的小猫叫声,心中不禁犯疑:“家中只有一条快生仔的母狗,哪来的猫?”女儿跑到灶前稻草堆上,从灰黄色的母狗肚下抱出一只小黑猫。杨林荣一见,不禁傻了眼:母狗这时正伸着舌头往小黑猫身上不往他舔动,小猫身上湿淋淋的,眼睛尚未睁开,一会儿,母狗又躺在地上一动不动。任小猫吮奶。三天后,村上小学生杨秋华和杨静涛在电表房稻草堆上发现一雌一雄同样的两只小黑猫,于是将他们送到母狗身边。母狗则高兴地将“一儿一女”接纳下来。3只小猫的尾巴和4个脚爪都像狗,叫声却都是猫叫声。
无独有偶。在瑞士北部的一个乡村,有一只名叫爸爸的波斯猫1同一群狗一起生活在农场里。没想到天长日久,这只花猫同一只叫仙妮的狗结合了,生下了一对非常可爱的小花猫。为仙妮接生的兽医加比亚医生表示:这一罕见事例发生的机率微乎极微,只不过五百万分之一!另外一位遗传学家希尔博士认为,或许波斯猫巴巴在小狗群中生活,以把自己当作狗了,于是,便发生了这一罕见的狗猫交配现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