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9, 2007

医生吃下千年野山参肉4天不睡

本报青岛讯“一个妇女挖到了一棵千年野山参。有人出价2000万元购买,被她拒绝。”最近,关于有人挖到了一棵千年野山参的事在青岛引得人们议论纷纷。

51岁的挖参妇女林秀民是一个退休医生。林秀民说,8月5日下午,她和朋友到国路夼生态旅游区游玩。 “下午4时多,路边一棵开满蓝紫色小花的植物吸引了我,仔细一看,是我曾经挖过的野山参的花茎!”林秀民判断,附近肯定还另有一棵雄性的野山参。果然,在距离雌野山参不足2米远一棵树下,林秀民又发现一棵野山参。挖出后林秀民回家用秤一称,3.8公斤重,一家私企老板表示要以2000万元买下,被她婉言拒绝。

林秀民说,她采挖的“野山参”的年龄估计有2000年。 “这棵参出头的参头有20多个,按照100年分一个头的说法,可以初步推断它的岁数有2000多岁。”林秀民的这个说法尚待考证。 “这肯定是野山参,我在给它脱皮时,不小心掉下的参肉,我吃了,4天不睡觉都不感到困!”林秀民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