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7, 2007

黑心工厂制人肉钢板

中国辽宁省铁岭市清河特殊钢公司32名工人,被摄氏1500度钢水熔化,冷却成的钢饼,将被制成纲板。

遭勒令停工的黑心工厂,已把这些熔尸原料铲起置于原料场,准备待熔炉再开后,制成钢板,消息传出后舆论哗然。

死难者当初每人赔偿100万元台币(约11万令吉)不到,死后竟还被做成“人肉钢板”牟利,恶劣至极。

据《南方周末》报导,发生于4月18日的清河特殊钢公司钢包脱落事件,造成高达摄氏1500度钢水倾泄而出,黏稠的液态钢从门口涌入会议室,造成32名工人全部遇难,年龄最小者才19岁,是中国钢铁史上最惨痛的事故。

尸体铺满厂房

据参与处理事故现场的工友说,遇难工友的遗体浮在已经凝固成钢饼上,铺满小半个厂房的面积。 32人的尸体几乎成为残渣,尸体有的只剩下1公尺左右,10几公斤,根本无法进行身分辨认,法医最后借助脱氧核糖核酸,鉴定残渣后才能确认32名死者身分。

据报导,有记者准备进入现场,寻找地上的钢饼时,立即被一位工作人员制止。

工作人员指出,这块钢饼再度炼钢后,应该会轧成钢板材或线材,成为高楼大厦的骨架,现在北京正在办奥运,到处都在盖房子,一下子就卖出去了。

报导指出,清河特殊钢在出事后,这家由国有转民营的炼钢厂,董事长高峰虽正接受调查,但由于工厂原本养活1000多人,不可能停工太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