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9, 2007

一个终身不愈的恐怖怪病-莫吉隆斯症

一只又一只小虫在皮肤下蠕动,搔得满身伤痕流血流脓… …这些并不是小说、电影才有的恐怖情节!美国医学界最近多次收到类似报告,病人都说有东西在皮肤下蠕动爬行,身上伤口累累,并分泌大量条状纤维,德萨斯州一名青年更不堪折磨,因此自杀!

怪病名为莫吉隆斯症( Morgellons Disease ),患者会感到有昆虫、寄生虫一类东西,在自己皮肤底下爬行蠕动,更会产生一些很难愈合的伤口,分泌一些蓝、白色,只会在植物出现的纤维条,有时分泌一条,有时则一大束,企图拔出会令人剧痛难当,有时病人家中的猫、狗也会出现类似病征。

莫吉隆斯症患者也会无法集中注意力、有关节痛、睡眠紊乱、脱发,甚至牙齿脱落,而且一旦感染,终生不愈,但不肯定会否传染。暂未有自行好转病例,也没有医治方法。

非牟利组织莫吉隆斯症研究基金会指,截至今年2月,全球病例已超过2,000宗,当中包括全美50州,加拿大、英国、澳洲和荷兰等15国,美国德州、加州和佛罗里达州是重灾区,德州青年威尔逊( Travis Wilson )就因此自杀。

「他胸口一处伤口中,伸出一条长四分一至八分一吋、像条意大利粉般粗的东西。」威尔逊妈妈犹有余悸: 「他经常发作,之后双手和手指就会长出白、黑、红色的纤维,非常非常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