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5, 2007

用额头听声音怪异举止惹人瞩目


一般人听音辨位用耳朵,天生小耳症的新竹县尖石乡民达路,异于常人,用额头听声,打电话、听音乐,听筒、耳机都贴在额头上,特异行径常引来好奇眼光,伴随的鲜事也一箩筐。
达路天生没有耳洞,接收不到外界音源,原以为此生注定聋哑,16岁那年参加一场教会活动,竟然透过额头听见声音,他自认这是神迹,但医界不这么认为。
“阿公,教我们啦!”达路的孙子们,常好奇地研究他的耳朵,每当他用额头接电话,孙子们总是哈哈大笑,吵着要阿公教他们这项“特异功能”。
55岁的达路,近40年来早已习惯额头听音,但走到哪都成为焦点。曾有介绍各地奇人异事的日本电视台,邀他上节目。
数年前,达路搭飞机到韩国,将飞机上的耳机挂在额头听音乐,空服员赶紧过来指导他如何正确使用耳机,前后来了3次,达路最后解释:“我要放在额头上才听得到啦!”空服员一脸错愕。
达路在韩国使用路边公共电话打回台湾,话筒贴在额头上,惹来路人侧目,身旁一下子就有数十人围观,个个瞪大眼看他,还有人以为他精神异常,让达路哭笑不得。

参加教会认罪下跪
16岁恢复听觉发音

16岁之前,达路的世界是无声世界。
在他16岁那年,随父母参加乡内石磊教会的特别聚会,突然感觉背部有股力量把他推到讲台前,随后他跪下,仿佛听见一股声音说“达路,你要认罪悔改”,他在心里说,“我愿意认罪”。
“突然地,我可以开口发声,也听见声音”,他发现额头可以感受声音,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隔年,达路结婚生子,4名子女和6个孙子的耳朵构造都很正常,让他松了一口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