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5, 2007

吃蛔虫卵让其在腹内繁衍 网上出现“恐怖”减肥


“你想怎么吃都不胖,而且一个月瘦下来十几斤吗?不妨试一下蛔虫减肥法。”近日网上出现一种“恐怖”的减肥方法,生吞蛔虫卵并让其在腹腔内自由繁衍,消耗多余的营养。百度蛔虫吧内一个试过蛔虫减肥的网友说“两个月减掉了40斤”,并且没有什么副作用。据说这是很多香港、内地明星的不传之密,一时百度蛔虫吧内叫卖、求购蛔虫卵的声音此起彼伏。   -山东“消毒虫卵”邮寄价格300元
  在蛔虫吧内卖蛔虫卵最有名的是一位姓郭的山东人,在他的帖子下面有十多位网友的留言。“这个山东哥哥卖的虫卵是真的,而且他人很好,我已经收到货了。”按照帖子上留下的手机号码,记者辗转找到了这位姓郭的卖家。据他讲,他的虫卵都是自己培育的,网上打电话来找他的人特别多,每天最多的时候要发五六单货,买的人也来自天南海北,北京、天津、广州的人都找他。“一位广东的妇女一下子就从我这里买走了600多块钱的虫子。”
  -蛔虫卵显微镜下变蝇卵
  按照郭先生留下的银行账号,记者将钱打了过去,6天后记者收到了来自山东的快递。一个5厘米高的玻璃瓶内装着淡黄色的液体,里面能明显观察到有白色的颗粒。在瓶子外面,细心的郭先生还贴了一张“使用说明”,标注出用法用量。究竟里面装的是不是蛔虫卵,色影无忌玩主论坛的赵雪飞网友自告奋勇做鉴定。赵雪飞玩显微镜已经有很多年的经验,自己有一个显微镜工作室,用他的话来说,“鉴定蛔虫根本不是一件难事。”
  记者带着买来的蛔虫卵样本来到了赵雪飞的显微镜工作室,他将样本分7次取样做成切片,显微镜下蛔虫卵样本现了原形。前几个切片内没有发现疑似蛔虫卵的东西,在第5个切片中可以看到一个黑色半透明的梭状物体,表面状如蛇皮有蜂窝状组织。赵雪飞表示,蛔虫卵应该是圆形的,里面有正在分裂的卵细胞,这个东西应该是某种蝇卵。
  随后赵雪飞将切片照片发在了论坛上,一位自称在医院工作的冯大夫表示,从照片中标本的形态来看很像是一种节肢动物,像蝇的卵。蛔虫是线形动物,身体不分节。蝇类卵表面大都有几何花纹这与卵那张照片十分符合。综上所述,培养液里的东西不是蛔虫卵。
  -专家称吃蛔虫减肥太危险
  吃蛔虫是否能减肥?北京市第六医院的李大夫听到记者说有人用吞蛔虫卵减肥后大吃一惊:“这样做太危险了。”李大夫表示:感染性虫卵如被吞食,幼虫会在肠内逸出,然后穿过肠壁,进入淋巴腺和肠系膜静脉,经肝、右心、肺,穿过毛细血管到达肺泡,再经气管、口腔、食道、胃,回到小肠,整个过程约25-29天,脱3次皮,再经一月余就发育为成虫。临床上曾有蛔虫穿透心脏瓣膜、肝脏而造成死亡的案例。蛔虫扭结成团可形成蛔虫性肠梗阻,钻入胆道形成胆道蛔虫病,进入阑尾造成阑尾蛔虫病和肠穿等病症,患者痛苦不堪。
  专家称,如果蛔虫感染严重,患者会在短时间内消瘦下去,造成营养不良,有时还会出现腹胀等现象。但靠损害身体达到减肥的目的,实在是得不偿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