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6, 2007

日本女魔术师演出失手 20柄剑插遍全身

□旺旺(本报专稿) 现年48岁的日本女魔术师引田天功素以逃生魔术著称,人称“天功公主”。然而在7月22日的一次魔术表演中,藏身于金属道具箱中的引田天功在准备躲避箱体两侧的利剑时,由于机关突然失灵,被20柄剑插遍全身,头、胸、腹全都中剑,险些命丧舞台。

机关失灵大难临头

据报道,当地时间22日下午2点半左右,在日本中部福井县鲭江市,引田天功按计划开始了其夏季公演。这次要表演的是她的拿手好戏“死神钉幻觉”。

节目一开始,舞台中央推上来一个2米高、1米宽、0.6米厚的金属道具箱,天功就藏身于这个箱子里。该节目的原定表演情节是,由助手将20把长约80厘米、宽约10厘米的假剑分别插进箱子左右两侧,而天功要在两排利剑“出鞘”前一刹那,及时逃出箱外。然后,她悄悄到舞台下面更换一身衣服,再回到观众面前谢幕。

助手开始依次往箱子里插剑,一把、两把、三把……然而,由于道具准备失误,假剑中竟有两把无法收缩,变成了“真剑”,直愣愣地插进了箱子里。

躲在里面的天功没有料到大难临头,一把利剑插进了她的肋骨,将她“固定”在原地无法挪动。虽然剧痛阵阵,可是本着“戏比天大”的考虑,天功忍住没有叫出声。

悲剧还在继续,另一把真剑又插了进来,这一次扎在天功的右脸上。她顿时失去了知觉。

全身中剑昏迷箱中

这时,观众和助手都没有意识到发生了意外。演出还在继续,舞台上灯光闪烁、音乐曼妙,工作人员为了避免冷场还及时穿插了一些小噱头。

观众足足等待了30分钟之后,还是没有看见天功。工作人员这才感觉到不对劲,打开箱子发现了昏迷的天功。天功的头、胸、腹全部中剑,血流如注,已经无法说话和走动,被送往当地医院抢救。

主治医生检查后透露,引田天功肋骨和右侧面颊多处骨折,伤情非常严重。

据悉,天功受伤后一直意识恍惚,入院后才慢慢能够说话。

引田天功的经纪人事后接受媒体电话采访时表示:“当时她在台上痛苦万分,但令人感动的是,她竟然忍着疼痛,想继续为观众表演。”据介绍,天功至少需要住院治疗一周时间,完全康复则至少需要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