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9, 2007

别把衣服反的穿

相信很多人在骑车时都会把外套反穿挡风吧!下头这是狼的亲身体验,敬告各位骑车的朋友,在日落之后日出之前,别把外套反过来穿~
我先将当时我的情况作个说明:
那大约是二年多前的事了,那时我还在冈山的某间便利商店上班,每天下午五点到凌晨三点的班。
每天上十个小时,店里的客人又不多,实在是很磨人的一份工作。
而每个月又只有三天的假,所以那时我只要一放假,不是窝在家睡觉玩电动,就是骑个摩托车跑去台南找我干姐她们抬扛,日子倒也过得还算快乐。

以我平时的车速,从我家到台南只需大约半小时的路程。而每次去找我干姐,不到三更半夜我是不会离开她们的住所,有时喝了酒,就会干脆住在那里。

那天,我因为心情不太好,所以找了个借口,跷掉了我那天的班跑去找我姐她们聊天喝酒,本来很糟的心情,在和她们玩闹过后,好了许多,那天我也喝了不少的酒,本想那我姐那里住下的,但是因为我怕家人知道我那天没去上班,就还是在凌晨二点半左右从台南东门附近骑车回家。

我的酒量虽称不上好,但也差不到哪里去;那天的风很冷,加上因为我是要骑省道回冈山,沿路上两旁都是空地,风会更冷。

所以我就把我的外套反过来穿好挡风。

还没出市区前,因为会有条子临检,我又有喝酒,万一被拦下来就糗了,所以我的车速并没有很快。

直到出了市区上了省道,我才把车速加快。

冷风吹打着我的脸,仅剩的那几分酒意早已不见,我慢慢把时速加到九十左右,一路上因为时间的关系,久久才一辆车呼啸过去。

一开始我还很开心的哼着歌,当我快骑到当时还未完工(不知道现在通了没)的南二高仁德交流道那里,大概是刚过万客隆那边吧,突然一台小绵羊从我旁边飙过去,坐后座的那个
人还是反坐。

我看到了,心想:『开什么玩笑!我一二五怎么可能会飙输小五十?那小子还那么嚣张的反坐! 』

于是我把油门催到底,打算一定要尬过那台小绵羊不可。

但说来奇怪,我那台一二五催到底,就算没有一百二,少说也有一百一;但我和那台小五十的距离始终拉不近,我就这样和那台小五十一直飙到快到交流道时,我才渐渐拉近那个间距。

当我终于骑到那台五十旁边时,我的脑袋一片空白!

车上只有一个人,而那个人的头,和我们不一样,脸是朝着后头的! 『他』在我骑到旁边时对我笑着,那张脸我永远都记得!那样狰狞,那个笑容,让我即使是现在想起,依旧全身发毛。

我看着那个『人』,听着那个『咯咯咯』的笑声,我连刹车都忘了拉,就这么从那台车旁边飙了过去。

过去之后我没放松我的油门,还一直死盯着后照镜,看看有没有跟着我;但那台车在仁德交流道那失去了影子。

我就这么一路冲回冈山,回到了家门口,我的心才算放了下来。

进了房间,我坐在床上看了看手表,我从姐家出来到我回到家,竟然只花了十五分钟!

再细想刚才发生的事,当时我不是没有在看后照镜,那台小五十是什么时候跟在我后头的,我竟完全不知道!

而我竟然还和『他』尬车!也许『他』是看我把外套反穿,以为是遇到同一个世界的伙伴了?

自从那次之后,只要我有骑车;太阳一下山,不管风有多冷,不管我有多赶时间;我都会把车停下,把外套穿正;才会继续上路。

毕竟上一次是我逃过了,但若再遇到一次,我还逃得了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