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9, 2007

你的灵光是什么颜色呢?

所谓的灵光,指的就是环绕着我们身体的一种光晕,很多人以为必须靠特殊的底片才可以拍到,实际上我们平常在家里也可以自己探视自己的灵光。

在面前放一块黑色的布,双手手背向上(面对自己),十指相对(中指对中指、拇指对拇指全部相对就是了),中指间距离约一寸,用黑色布做底,记得双手手掌不要碰到黑布。

然后集中精神注意手指间的缝隙,慢慢地就可以看见自己的灵光了。

开始的时候会看到手背上冒出很多像白色烟丝般的“烟”,很象水蒸汽那样从手掌的各个部分冒出,接下来就会看到相对的指尖之间冒出同样的烟丝,不过仿佛是交换似的在两只手掌间互相流动。这时候再专注的注视指尖,就会看到一层薄薄的光晕包围着自己的手掌,尤其以指尖相对的部分最为明显,而且是互相连接的。

我开始时认为是自己长时间注视而产生了错觉,后来就拉了一大堆朋友陪我做试验(可怜的白老鼠),结果很惊人,他们都看到了同样的情况。

不死心的我为了再确实,于是叫他们别说出自己灵光的颜色,我和几个朋友一同观测其中一人的灵光后再一起说出答案(不过要做到可以观测他人的灵光必须花上一点时间练习才行),结果也是惊人的,我们说出来的颜色竟然一模一样,再叫他们观测我的灵光,出来的答案也和我自己观测到的一样。

当时我们6个人,灵光颜色不一,我自己的是淡淡的黄色,其中有两位和我一样,一个是纯白色,一个是淡淡的红色,还有一个是褐褐红红,很浑浊说不上是什么颜色。

不同的灵光代表着不同的心里以及生理状况,例如有宗教修行的人往往是耀眼的金黄色;身体健康不佳时是褐色或者是暗红色(书上说的)。

我发现自己的这种淡淡的黄色似乎是大部分人灵光的颜色,不知道各位的灵光又是什么颜色的呢?

补说:
人类解析颜色是根据光源,光线反射的主体,和观察者的眼睛和脑

光线进入眼睛在视网膜转换成神经中枢的讯号,再经由视神经到达脑部。眼睛回忆三种红、绿、蓝原色和头脑解析颜色,就如同综合以上三种讯号。解析颜色的变化极大,完全是根据外在的环境而定。当一样的颜色经由日光或是烛光所看到的颜色会不一样。然而,人类的势力可适应于光线的来源,可以让我们在两种情况下决定同一种颜色。

如同气味、声音、味觉和其它的感觉,每个人对颜色的解析度也极为不同。我们可能解析颜色为温暖的、寒冷的、重的、轻的、柔软的、强硬的、放松的、明亮的或是缓和的。然而,在每一个个案中的颜色解析是根据一个人的文化、语言、年龄、性别、居住环境和过去的经验等等。两个人永远不会对单一一个颜色有完全一致的印象。甚至在显而易见的光线中,每个人对光线的敏感度也不一样。
物件的尺寸也会造成其差异性。每个人可能都有此经验,当我们根据样品的色卡选购衣服或是器具,往往会发现产品原本的颜色和从样品中看到的颜色是有差异的。

现在对光线的定义是解析物件照明的传递意义。当我们的眼睛被物件的反射光线所刺激,我们解析对光线的认知如同光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