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5, 2007

美国女子断头不死

华盛顿讯)断头而不死,这叫奇。 美国一名30岁女子遇车祸,一记重击令她的头部猛然与脊骨分离,医学上称为“体内斩首”(internaldecapitation),但头断了, 她凭着惊人意志,不让死神夺命。丹佛频道网站报导,马洛伊今年1月25日在内布拉斯加州发生车祸,头部猛撼汽车表板, 导致头盖骨与脊椎断开,造成“体内斩首”。大难不死的她忆述︰“我仍记得那一下撞击,之后就无法再控制头部了, 我没注意身体有多痛,只是不断在想︰我要活下去!” 她不只头身分离,还有并发症, 而且“头骨碎裂、脑干肿胀、脑出血、胃插了喉管,因为我无法吞咽, 还有双眼神经受损”。尽管情况如此糟糕,马洛伊凭着意志活下来。 她的医生吉塞利不敢居功,说是她的求生意志救回她。 “我以前见过这情况一次,但很不幸,那个病人挨不过。” 她入院初时, 医生都认为她没得医,看她一眼就掉头走,告诉她家人做好最坏准备。 9枚螺丝固定头部 目前,马洛伊头和颈部镶了9枚螺丝固定头部, 还要用固定支架帮助支撑头部重量。 她说:“我的头从颈上甩下来5次了。” 经过数月治疗,马洛伊现已可拆去支架, 但康复长路漫漫,要痊愈也许不可能,但她会向最好处想。 如此坚强,因为她只要活下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