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1, 2007

太空旅馆日赏15次日出

第一座太空旅馆「星系套房」(Galactic Suite)预计于二○一○年开张,房客将可以享受一天看到十五次日出的乐趣;不欣赏太空奇景时,宾客可以参加科学实验。设计公司表示,房客上厕所的问题,成为设计师最大的挑战。

这个太空旅馆是由巴塞隆纳的太空专家设计,他们表示,它将是银河系最昂贵的旅馆,住三天的代价是四百万美元(约台币一亿三千二百万元)。

住进这所太空旅馆的贵宾,每八十分钟绕地球一次,他们将穿着魔鬼沾太空衣,在豆荚式分离舱里爬进爬出,让自己像蜘蛛人一样粘在墙上。

设计公司的理事克莱拉蒙特表示,这座有三个房间(分离舱)的小旅馆采用「分离舱逐个结合」结构,完成后的形状就像一个分子模型;这种设计的目的,在使每一个分离舱能够放进一枚火箭,发射到太空。

克莱拉蒙特说:「如何让宾客在无重力状态上厕所,是设计师最大的挑战;如何为宾客安排生活上这些隐私的事情,绝非易事。」设计师还必须解决宾客洗澡的问题。他们可能在冲澡室洗澡,室内将会充满肥皂泡。

克莱拉蒙特曾担任太空工程师,「星系套房」原先只是他的个人嗜好,直到一位热心太空人士决定砸下大把银子,承担三十亿美元建造费的大部分,才把这个科学幻想实现。

有心殖民火星的一家美国公司把「星系套房」视为实现其计画的第一步,因而加入建造作业。日本、美国和阿拉伯联合大公国的民间投资者,也正在洽谈。

美国另有两名业者计画兴建太空旅馆,争夺太空旅游市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