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3, 2007

骷髅岛真的存在吗?


骷髅岛原本被认为是《金刚》中虚构的岛屿。早在那部电影之前,骷髅岛已经成为远航水手们口口相传的梦魇。

骷髅岛(Skull Island)原本被认为是《金刚》中虚构的印度洋中未经发掘的岛屿。其实,早在那部电影之前,骷髅岛已经成为远航水手们口口相传的神秘梦魇。

当人们脱下猿猴的装扮开始直立行走后,我们完成了数不清的世界探索。直到1933年,世界上只剩下几个未经发掘的角落,每个角落都有一个很好的理由逃避征伐。在印度洋汹涌的恶水之下,有着人们称为最接近地狱的死亡之地,骷髅岛。

骷髅岛经由水手之间的口耳相传,以及草率的图画而成为传说,没有人相信神话中的远古生物至今仍然活在地球上。骷髅岛是地理及进化上的死角,充满无穷神秘的地方,但是当西方人于1933年第一次登陆骷髅岛,他们不断地在那些被认为已经消失的巨大生物脚下逃命。

骷髅岛上的生物看起来可能很难以置信,但你要了解在不久前,科莫多龙才刚被发现。在亚洲,人们意识到,这种两三百公斤长的巨大爬虫类就是传说中的生物。除了骷髅岛之外还有很多其他例子,以为绝种了却被重新发现的物种,或是根本从来不为人知的物种,在近代被发现,腔棘鱼就是一例,被认为几百万年前已绝种的物种,却长期存活。

非洲及亚洲海岸线,大猩猩也是神秘的生物,他们就像森林中的野人,在他们真正被看到之前,神话、谣言、推测就已经流传了几世纪,直到上个世纪1902年,高山猩猩才被正式发现,西方世界才正式承认这种生物的存在。最近一次的大型新生物种发现于1992年,泰国发现一种牛科动物,那是很大的生物,这么大型的生物是怎么一直没被发现的?

不停地由新物种被发现,在卡尔丹汉地小组于1922年登陆骷髅岛之前,大家都知道恐龙在6千5百外年前就绝种了,最普遍地学说就是6千5百万年前由陨石撞击地球,并带来了长时间地冰河时期,恐龙以及一半地生物都绝种了。

但在现今印尼附近地一个热带小岛上,让此学说陷入瓶颈,骷髅岛是个不可思议地地方,因为它无视世界其他地方地改变,这些惊人地野生动物完好无缺地存活下来,所以除了此地之外,恐龙在6千5百万年前就绝种了,但在骷髅岛上,他们奇迹似地存活着,这些白垩纪时期地野兽,如何忍受现今地环境?从1934年直到二次世界大战开始,接二连三由探险队前往骷髅岛,想要解开这个自然界地迷题,准备不足地冒险,导致十二名科学家面临可怕地死亡,

“我从没有想象过,跟我一起在吃早餐的同伴那菲尔怀克里夫,在不到三小时后成为恐龙的午餐”――英国探险队 1934年

这些侥幸者揭开了骷髅岛上地质不稳定现象的历史,持续不断的地震造成了巨大的裂缝,刚好形成恐龙住处的火山口,这些地质学上的现象,引导出恐龙存活原因的假说,这些火山口保持了岛上的高温,就算世界其他角落都已结冰,而生物都已经绝种,骷髅岛仍然非常温暖而且充满生物,这个奇迹使得巨大爬虫类得以持续进化 6千5百万年,恐龙持续地进化,变得更凶猛更聪明,演变出我们在古生物学上没见过地模样,暴龙再也不是唯一地掠食者,在骷髅岛上,它进化成为更大更残暴更敏捷的超暴龙,它们的脚很大,才能应付骷髅岛上断裂不平地岩层,好像他们在不平地表面上穿梭自如,它由较小的肋骨跟臀部,让他可以像蛇一样,在狭窄地叶林中移动。

另一种骷髅岛上特有地掠食者,就是类似迅猛龙的凶捷龙,最主要的不同就是他们很大,当你想到猛兽时,你只会想到大概狮子般大小,但是这些家伙差不多由六公尺长,它由强而有力地下巴,但身体却非常流线型,可以让他速度非常快,骷髅岛上不只有恐龙,还有一样恐怖甚至更糟地野兽,潜伏在岛上地浓层裂缝中,造成许多人死亡地最卑劣地生物。生物会掉进洼坑中,这是自然界掠食者地圈套,此处充满了腐烂地尸体跟动物,所以你会在底层地浓稠液体中发现这些食腐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