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5, 2007

孕妇腹中胎儿互相残杀

怀上双胞胎的英国诺丁汉郡26岁女子萨拉·盖拉特被医生告知,一种罕见的病状导致她腹中的一个胎儿正在慢慢杀死另一个胎儿。萨拉要么将两个胎儿一起流产,要么冒着生命危险流产其中一个病胎,拯救另外一个胎儿。

痛苦的萨拉决定接受手术,杀死一个胎儿,拯救另一个胎儿。

据报道,萨拉目前已有4个月身孕,她遭遇的是罕见的“双胞胎逆转动脉灌流综合征”,这意味着她腹中的其中一个胚胎患有先天性器官障碍,没有任何生存机会,可它仍然在不断成长,从健康的那个胎儿身上吸取血液。如果萨拉继续妊娠,那么两个胎儿都没有任何存活的机会。

英国伯明罕妇女医院的医生将通过“锁眼手术”,终结那个病患胎儿的妊娠,手术可能会导致萨拉腹中那个健康胎儿也同时流产。据专家称,被终止妊娠的那个胎儿仍将留在萨拉的子宫中,但医生称,如果手术成功,这个被杀死的胎儿就不会影响另一个健康胎儿的生命。据悉,“双胞胎逆转动脉灌流综合征” 只会发生在怀有双胞胎的孕妇身上,这种病症是如此罕见,每35000次怀孕中也许才会出现一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