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4, 2007

地狱来的商人

我妈妈病得很重,药石罔效,医生说她没几日好活,妈妈. . . 喔! 我亲爱的妈妈,我挺着大肚子,走出了医院,我想把视线稍微移开她的满脸病容,这样也许我今晚可以不作噩梦。 雨后的台北街道,我随意蹓跶,绕到了一个不熟悉的巷子,突然看到一个中药店, 招牌写着”回春堂”,起死回春?我心念一动,过去不信中医的我情不自禁的走了进去。 一个全身黑衣,头上还蒙着斗蓬的神秘客,用两颗雪亮的眼珠望着我,我顿了一下说:「不好意思,你们这儿有没有卖可以补身体的食材? 」 是男性的声音,非常低沉,他回身边拿了三帖药方置在桌上边说:「左边的是天山雪莲,可以降火明目;中间的是棺菇灵芝,右儿是冬虫夏草,都是一等一的补品。 」我应该把母亲的病情再说的详细些,但男子敏锐的眼神在我兀自泪痕未干的脸庞一扫后, 淡淡的道: 「妳母亲病得很重吧!要续命的东西也是有,妳在这儿等等。 」 他走进内堂,很静很静,几乎没有脚步声,不久他拿着三包白布包裹,一一打开说:「第一副是成形人蔘,可以续命,第二副是紫河车,可以治身体内部各种疑难杂症, 第三个是贵妃玉脂,抹在身上可以修补任何创伤。 」  他的声音很奇怪,像是生硬挤出来的,但口气却很笃定,我问了下价钱, 结果每一种都要好几百万,我整张脸沉了下来,愣在那儿不知道让怎么办,外子只是个警察,加上母亲住院许久,能烧的钱也差不多花光了。 神秘男子的眼睛咕噜着盯着我瞧,端详许久后,淡淡的说:「这些妳就拿去用吧!我不收你半分毫文。 」 我先是受宠若惊,但接着是纳闷怀疑,他有什么企图呢? 还是药是假的,可是我妈已是末日黄花, 这时给假药又有什么用呢?他接着说:「要不要取随便妳,至于代价吧! 以后妳就会知道。 」我突然心中涌起一股邪念,反正他又不知道我是谁,顶多拿了就走,他要有本事追查过来,就抵死不赖,若是不成,顶多再赔钱了事就是了,先救母亲的性命要紧。 我趁他转身时,把所有三包揣在胸中,拔腿就跑,他并没有追来。我把成形人蔘或着紫河车熬了汤给母亲喝,又把白色的贵妃玉脂抹了她全身,说也奇怪,先是母亲身上的褥疮全部好起来,接着癌症也不药而愈,医院的医生也不知如何解释, 只能以神迹来带过。 可是. . .后来,我发现我两岁大的儿子皮肤越来越枯黄,外子怀疑是肝病, 可是医生也检验不出任何病兆,然后他皮虑及脸上开始长着长长的胡须, 身子越来越干瘪,   有一个晚上,我看到一个黑色的人影拿着一个勾子伸进我下半身, 我觉得一阵剧痛,泪水中看到黑色人影臂上夹着一个婴儿,外子看着我痛哼,不意以为我要临盆,赶紧送我去医院,医师猛叫我吸气,可是我知道情况有异, 和第一贻差很多,突然一阵痛楚,我看到一堆血水从我下半身喷涌出来。我的孩子不见了,家中那个也不见了,我终于明白那时他所说的,紫河车和成形人蔘,我不敢告诉外子,一个下午自己偷偷跑去那间巷子,果然那间鬼店还在,我走了进去, 还是那个黑衣人,他对着怒气冲冲的我说:「我就知道妳还会过来,美丽的小姐。 」 我瞪着他说: 「把我两个孩子还来! 否则我告你。 」 他的嗓音还是很低,边转身边挥手示意跟我说:「想见孩子,跟着我走。 」 我心中燃起一丝希望,跟了过去,我看到他黑色长袍底下,好像没有脚,走到后堂,他指着一个坑洞,我看看里面万蛆钻动,心中一阵作恶,正想问他带我来这儿做什么, 却看见自己身子被劈成两半掷了进去,在我还有意识时,听到他说:「贵妃玉脂用美女养蛆再研磨而成,懂了吗?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