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6, 2007

不老女童12岁仍像1岁

世界唯一不老症从外表到智力都是婴儿状态科学家认为有长生不老基因秘密。

永保青春是每一位女孩的梦,但是如果一个孩子出生后,十多年来容貌永远被冻结在婴儿状态,那就不是一场美梦了!

在美国马利兰州巴尔的摩市,有位患有世界仅一例「不老症」的女孩伯鲁克‧格林伯格,十二岁的她从外表到智力仍只是个一岁婴儿,科学家认为从她身上也许能找到长生不老的基因秘密。

伯鲁克‧格林伯格体重仅有六公斤,身高仅有六十八厘米,第一次见到她的人无论如何都不敢相信她已经十二岁了。至今她仍然生活在摇篮中,不会讲话,不会走路。除了容貌像婴儿外,伯鲁克的智力也停留在婴儿状态。

一直为伯鲁克进行诊治的儿科专家劳伦斯‧帕库拉称,伯鲁克的身体一直没有长大,但她的健康却日渐恶化。如今她得通过一根喂食管进食,并患有中风、痉挛、溃疡、严重的呼吸道疾病。伯鲁克曾四次濒临死亡,但每次她都奇迹般地活过来,没有一名医生知道原因。

帕库拉医生称,伯鲁克之所以能够活到现在,是因为她的父母和三个姐妹的关心和照顾。伯鲁克的母亲梅勒妮‧格林伯格表示,这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给她一家带来了沉重的心理压力,但他们绝不愿放弃对她的治疗。

「不老女童」伯鲁克的故事在美国引发巨大的争议,有人认为,她身上也许藏着长生不老的钥匙,能解开人体衰老和永驻青春之谜。也有人则认为,伯鲁克的永保青春对她来说并不是一种幸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