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4, 2007

罕见蓝色龙虾现身美国河流


据国外媒体报道,康涅狄格州的史蒂夫·哈奇和叔叔罗伯特·格林17日在河中逮到一只龙虾。有意思的是,由于罕有的蓝色“外衣”,这只龙虾最终摆脱被“煮”的命运。
  哈奇和格林捕到的亮蓝色龙虾重1.5磅,是一种极其罕见的基因突变的产物;它是两人放置在当地一条河河口的捕虾器捕到的。哈奇在接受《新伦敦日报》采访时说:“我听说过这种龙虾,但亲眼见到还是第一次。”
  当天下午晚些时候,他将这只龙虾放进一个冷藏器,而后带到神秘水族馆与探索研究所。在一所小学的教室内,这只蓝龙虾将度过它的后半生,供孩子们学习使用。水族馆负责鱼类与无脊椎动物的馆长凯瑟琳·埃利斯说,300万只龙虾中才会出现1只是纯蓝色的。这也就意味着,它们的颜色是基因突变的结果,而不是环境造成的。算上17日捕获的这只蓝龙虾外,神秘水族馆的蓝龙虾数量已增至3只。
  康涅狄格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由于一个基因发生突变,龙虾体内产生一种过多的蛋白质,此时便出现了蓝色“外衣”。埃利斯说,但如果蓝龙虾和它们的红色同伴一样上演“厨房之旅”的话,它们也会变成红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