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5, 2007

6个月大女婴生出男婴

婴儿竟然会「生出」婴儿,天下就有这种奇闻!中国大陆云南省昆明市一名六个月大的女婴,因腹部不断长大,动手术从体内取出一颗「肿瘤」,令人吃惊的是,「肿瘤」竟是一个已成形的男婴胚胎。医生表示,这种「寄生胎」出现的机率,只有几千万分之一。

这名女婴的腹部因为连续几个月来不断「狂长」,才出生六个月,体重就重达十公斤。女婴父母将她带往医院治疗,医院初检发现,女婴腹腔内有一颗大「肿瘤」,已占据腹腔的五分之四,女婴的呼吸和心跳均已受到压迫,如果不尽快手术,随时会有生命危险。女婴父母同意动手术。

医生十三日为女婴进行切除「肿瘤」手术,手术约两个多小时,顺利取出的一个巨形「肿瘤」。令人吃惊的是,「肿瘤」竟是一个男婴胚胎。胚胎有一千四百五十公克重,已初具人形,呈蜷缩状,大脑、小脑、心脏、手和脚都清晰可见。

医生表示,从女婴体内取出的这个「胚胎」,已有七个月的发育程度,但手术时已将胚胎的血液供给切断,因此无法存活,不过女婴的发育和成长则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这个男婴胚胎在医学上称为「寄生胎」,医生表示,婴儿的母亲原本怀的应该是双胞胎,但另一个胚胎却被「种植」在这名女婴的腹膜内。目前医学仍无法解释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类似这种寄生胎出现的机率只有几千万分之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