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3, 2007

德国欲造世界最大金字塔收纳千百万人骨灰

在古代埃及,金字塔曾是法老和王后的私家陵墓,如今德国人将向这一专利发起挑战,他们打算建造一座世界上最大的金字塔,为千百万人提供身后的安息之所。

  骨灰用于建塔

  据英国媒体9月2日报道,这座庞大的坟墓被构想者称为“我们大家的纪念碑”或“人民陵墓”。如果希望在身后“入住”其中,需缴纳700欧元(约合人民币7204元),将其骨灰盒嵌入混凝土巨石中,用于建塔。

  这一计划的构想者之一、德国经济学家延斯·蒂尔表示,他们的金字塔向所有人开放,而购买一席之地的费用,普通人都负担得起。据悉,已经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数百人为自己预定了一块“巨石墓”,如果额外缴纳一笔费用,人们还可对石墓进行个性化的修饰和雕刻。

  挑战最高金字塔

  根据初步设想,筑塔用的混凝土石块约1立方米大小,塔身设计高度为488米,将成为世界上最宏伟的“金字塔”,令现高136.5米的胡夫金字塔相形见绌。

  不过,这座集体墓穴何时能完工却很难说,因为“巨石墓”只有在有人付款定制的情况下才会向上累积。由于工程耗时完全取决于“市场”,因此很可能建造的时间,要超过建造胡夫金字塔所花费的20年。蒂尔说:“这是一个不断发展的开放性工程,这也正是其魅力所在。”据他估计,塔身高度在20年后可能达到 150米左右。

  技术可行性获肯定

  提出这一项目的专家小组目前已经获得6.1万英镑(约合人民币92.8万元)的国家资助,用于对项目进行可行性评估。德国魏玛大学已经证实了工程的技术上可行性,并正向建筑界征集建设方案,由荷兰建筑师科尔哈斯领导的国际评审小组选出中标方案。

  据估计,如果金字塔的体积达到4000万立方米,其耗资将超过132亿英镑(约合人民币2008亿元)。蒂尔领导的专家小组正在争取更多的国家资助和私人投资。如果一切顺利,工程明年将在德国萨克森·安哈尔特州的德绍小城附近开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