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 2007

新生小狗被残忍砍断四只脚掌身亡


小狗有什么错?谁砍断它四只脚掌

一只出生仅1个多月的奶狗儿,昨天遭到了最残忍的徒刑——它的四只脚脚掌被人活活砍断!成都市启明小动物保护中心的义工全力救助,将小狗送到宠物医院,给它缝合伤口。但麻药失效后,因为过度疼痛、失血过多,昨天下午6时10分,这只小狗还是停止了呼吸。

路人为它落泪四只脚掌被活活砍断

昨天上午,二环路东一段香木林路一家包子店门口,一只小狗被扔在路边,奄奄一息。


包子店的店员以为是只流浪狗,好心拿来两个包子喂它,“哎呀,它的脚掌怎么没了?”店员走近后失声惊呼,被眼前的情景吓得直哭——小狗看起来刚出生不久,只有两只手掌那么大,瘫在路边,它的四只脚齐怵怵的被砍断,粘满了血迹。 “真的太可怜了。”不少路过的市民都为可怜的小狗掉下了眼泪。据附近的清洁工介绍说,小狗早上就被扔到了这里,没有人知道是谁将它砍伤。

爱心接力救助小狗勇敢走下手术台

中午12时许,成都市启明小动物保护中心义工乔伟接到求助电话,以最快速度赶到现场,抱起小狗就往位于新鸿社区的宠物医院跑。在这途中,宠物医院的医生王茂清已经开始进行手术准备,只用了20多分钟,小狗一到达医院,王医生就给它注射麻药、止血、处理伤口.一个多小时后,四只脚都包着纱布的小狗被抱下了手术台,因为药力的关系,它还沉沉地睡着。王医生说,这么整齐的切口应该是用菜刀砍的,伤口很新,砍的时间应该是昨天早上。

他已经想好要给小狗做四只小鞋

下午1时许,记者赶到宠物医院时,居然听到里面传来了笑声——“你看你看,它吃牛奶吃得香着呢,肯定没什么大问题。”“是个小伙子,这么可爱长大了一定很帅。”记者走进去一看,王医生和乔伟正在喂小狗吃奶,乐呵呵的。王医生突然想起了什么,有些欲言又止,“你还是要做好心理准备,就算它命大逃过这一劫,可能痊愈后还是不能跑,走路也很艰难。”“没关系,我到时候找点皮子,给它做四只小鞋子,穿着鞋子它走路就不会被磨破皮,还拉风的很。”乔伟笑着说。

巨大疼痛折磨它没能挨到最后

其乐融融的场面没能持续多久,麻药的药效开始过去,小狗被痛得嗷嗷直叫。它已经非常虚弱,叫一会儿就没了力气,昏昏睡一会儿,但睡也是睡不着的,钻心的痛马上又会让它惊醒。坐立不安的它爬出了箱子,趴在地上,大家都以为它是图凉快,没在意,没想到只安静了一会儿,疼痛就让它无法安睡,它那四只被纱布缠着的小脚不停在地上爬着,刨着,伤口又刨出了鲜血,还把包好的纱布都挣脱了。

重新包好伤口,小狗再次昏睡过去。乔伟决定把它带回保护中心好好料养,没想到在路上小狗情况突然恶化。重新带回医院时,小狗已经休克,下午6时10分,它停止了呼吸。

乔伟疯狂地给每一位前来采访过的媒体记者打电话,希望小狗的死能唤醒全社会对虐狗问题的关注。不知小狗能不能稍感慰籍,因为很多人都为它哭了,一些人发誓要找出残忍的“凶手”.

记者李欣忆摄影雷远东

记者手记:

半个月前,一只猫猫的左前腿、左后腿被人砍断,牵动了无数读者的心;一个月前,一只狗狗的头几乎全部被砍掉,引来如潮的同情;现在厄运又降临在这只来到世间仅1个多月的小狗身上.也许许多人心中都有问号:为什么?为什么虐待猫狗的事件频频发生,而且手段一次比一次恶劣,一次比一次残忍?许多人都气愤而无奈,因为的确,这些幕后“黑手”的行为没有触犯法律,随意践踏这些弱小的生命不需要承担任何法律责任!但是,请问“黑手”们,看着这些或残缺或逝去的小生命,你们真能笑得出来吗?也许动物天生就招你恨,你看到猫猫狗狗就烦,生命与生命之间原本就是平等的,那是不是可以互不招惹,井水不犯河水?请收手吧,以尊重生命的名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