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4, 2007

四条腿鸭子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汉普郡一家农场一只4条腿的鸭子成了“大明星”。3月2日,在位于科佩索恩的沃拉维鸭场,8周大的斯图姆佩在众多媒体的闪光灯下第一次下水游泳。它的照片出现在英国各大报纸、网站上,它还做客“理查德与朱蒂脱口秀”,并将出现在英国独立电视台的“今早秀”节目上。
  43岁的妮可·杰娜维和丈夫保罗、女儿萨曼塔一起经营着这个农场,她向我们讲述了有关这个小家伙的故事。她说:“它是个幸运儿,但我们无法确定它能否活下去。大约有一周的时间,它游泳总是落在最后,但现在它已经赶上了其它鸭子,和它们一起快乐地在水中嬉戏。它靠前腿摇摇晃晃地走路,另外两条腿也完全不碍事。我们给它和另一只叫艾丽丝的母鸭单独围了一个栅栏。现在,它最大的敌人就是狐狸。”
  在主人的密切注意下,斯图姆佩在一个装满水的儿童沙坑里游了15分钟。妮可说:“它游得快乐极了,现在每天都会下水游一会儿。每当它一看见水池,你就能看出,它知道那是什么,还想要马上进水池。它生活在光环之下,现在还和艾丽丝谈恋爱了。在游水嬉戏的时候,艾丽丝会发出尖叫声,而它就会嗄嗄地叫,因为它们太想念对方了,艾丽丝明显感觉有点不适应闪光灯。但斯图姆佩喜欢受人关注,俨然就是个名人。它有点好出风头。”
  斯图姆佩是个幸运的家伙,第一次走运是在2月9日那天,杰娜维在农场例行检查时发现了它。她说:“我藏起它的腿,却发现还有两条腿。我数了一下,果然是四条。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还从来没遇见过这种事情,所以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应付过来。”
  它的第二个好运是杰娜维决定把它当宠物来养,她的农场有2700只鸭子,平均每天能产下1300个蛋出售。她说:“我们不允许它在农场闲逛,因为它伸出两条后腿,可能会陷到灌木丛里去,我可能永远也找不到它了。”
  斯图姆佩来自一种叫做樱桃谷鸭的杂种,这种鸭子产蛋量大,到目前为止,它还没有发现自己的变种成了出名和漂亮外形的障碍。但其它鸭子就没有它那么幸运了。2002年,4条腿的小鸭子杰克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出生后不久就死掉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