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5, 2007

数十亿蝉将破土而出

在地底蛰伏了17年,多达数十亿只的蝉本周将在美国中西部破土而出,届时它们将发出响亮的蝉鸣声,声音大到甚至可以盖过电话铃声、割草机使用时的声音。

被取名为“布鲁德13蝉”的蝉蝉大军,预计本周起在美国伊利诺州、爱荷华州、威斯康辛州、密西根州和印地安纳州等地破土而出,数量达数十亿只。

布鲁德蝉是北美洲特有品种的蝉,每批以他们等待孵化年数命名,如“布鲁德13蝉”,孵化时间有的13年,多的长达17年,红眼、长而形如虾的身体。

他们不会咬人或螫人,但可能飞得有点笨手笨脚会撞上人类。鸟类和狗狗特爱吃它们,因为它们富含蛋白质,也有喜欢珍奇美味的人准备大快朵颐。

布鲁德蝉出土后生命周期只有约30天,生来就是为了交配繁衍下一代,交配完成就死亡。它们为了求偶一起会发出的蝉鸣声而出名,一只雄蝉的求偶蝉叫就能高达90音贝,相当于使用中的果汁机音量,破土而出后会爬到树上,上演金蝉脱壳、羽化为成虫等过程。

No comments: